快新聞/新北增2名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 皆長照機構住民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今日新北新增2名長者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全台疫苗於15日擴大施打,今日新北新增2名長者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例,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兩名長者均為長照機構住民、且有長期慢性病,死因尚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AZ疫苗通報11例死亡2人已解剖 莊人祥:有潛在心血管疾病

陳潤秋指出,今日新增2位長者病逝,均為長照機構住民、且有長期慢性病。其中一位於15日注射疫苗後,今(17日)凌晨死亡;另一位,也是15日注射,隔(16)日晚間死亡,不過,死因尚待近一步釐清。陳潤秋強調,機構內的長者施打疫苗,都是非常小心經過醫師評估,後續會請醫療院所在多加強評估部分。

針對施打疫苗是否造成死亡,市長侯友宜說,醫生都會先問診把關,會盡速調查清楚,好好做評估、讓民眾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信件內容 柯文哲:感到無比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