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打疫苗.廠牌任選? 男詐騙遭逮

疫情延燒,民眾搶打疫苗,現在竟然成為詐騙手法。高雄警方逮捕一名詐欺犯,日前他在網路發文,表示能私下幫忙預約接種疫苗,每家廠牌疫苗都有,要求民眾付款,直到被害人付了錢,覺得怪怪的,才發現被騙了。

更多新聞: 屏東榮總護理之家 66歲男子施打AZ後猝死

藍色襯衫的男子手裡還拿著收款信封,但才剛出現,警方一擁而上,將他逮捕,連帶載他來的車輛一併搜查。原來他是名詐欺犯,看準疫情期間,民眾打疫苗心切,竟然動起歪腦筋,嫌犯一人分飾多角。先在網路上假扮一名網美發文,表示能私下預約接種疫苗,訂金2千元,更誇下海口,哪家廠牌疫苗都有,只要指定,都能買到,等民眾上勾之後,再假扮醫生傳訊息給被害人,直接表明,好心肝診所就是有匯款紀錄被抓的,要求面交付現金,金額看地區,都在1300到1500元不等,講的煞有其事。疫情之下,人心惶惶,嫌犯竟然利用民眾恐慌行騙,實在可惡。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產防疫保單理賠破億 疫苗險投保超夯 件數突破10萬件 理賠1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