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安養院一長者昨日打疫苗 今口吐白沫到院前死亡

屏東市一名安養院的82歲長者昨日打了疫苗,今下午被發現口吐白沫,院方雖立即給予CPR並送醫急救,但在到院前不治死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展開大規模疫苗施打,但各縣市率續有長者接種後不治的情形,是否與疫苗有關皆有待釐清。屏東市一名安養院的82歲長者昨日打了疫苗,今下午被發現口吐白沫,院方雖立即給予CPR並送醫急救,但在到院前不治死亡。縣府衛生局已先依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據了解,該名長者有失智、糖尿病等病史,16日上午由責任醫院進駐機構進行疫苗施打,個案接種後並沒有抱怨不舒服。而在17日早上,工作人員為該長者量測體溫正常,接著在上午10時許發現其有痰音且呼吸短促,長者被抽痰後臥床休息,中午還可自行由口進食。

後來下午2時,工作人員協助這名長輩坐輪椅休息、喝水,但在3時30分許,工作人員發現其頭往後仰、口吐白沫,並摸不到主動脈,立即給予CPR,同時打救護車急送醫院,然而長者到院前死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