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推「到府施打」疫苗 暖心服務高度失能長輩

台中市老人家打完疫苗猝逝事件,截至6月17日,累計有6起!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死亡率有一點偏高,需要高度重視,但是,接種疫苗還是利多於弊,所以,台中市政府針對高度失能的長輩,推出到府施打暖心服務,由辛苦的醫護人員,直接到長輩家中打疫苗,增強老人家的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例接種疫苗後猝死 陳時中「死亡率與英美韓相近」:沒有危險訊號

這位老人家因為嚴重骨折,行動不方便,臥病在床,她不能出門打疫苗,沒關係,換醫生直接上門來,到府施打疫苗。

台中市推「到府施打」疫苗 暖心服務高度失能長輩

醫生評估過老人家的身體狀況,判定可以施打疫苗,到場視察的盧秀燕市長,還親自詢問家屬的意願,台中市政府到十七號為止,是在64處快打站,為85歲以上長輩打疫苗,不過,市府還照顧嚴重失能的長輩,另外推出敬老暖心「到府施打」服務,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長照八級的長輩開始施打接著再往七級打。」

台中市推「到府施打」疫苗 暖心服務高度失能長輩

到府施打,要動員醫護人力奔波,而且速度比起接種站慢很多,一切努力,只為了讓老寶貝儘早產生保護力,盧秀燕說,「醫生跑了一整天下來打十一個人,我們在快打站一個小時就可以打到一百二十人,這個進度會比較緩慢但是我們會一一的安排。」

台中高齡長輩接種疫苗之後,累積到17日,有6起死亡案例,盧秀燕市長覺得死亡率有一點偏高,希望了解每一名個案的死亡原因,再與專家做討論。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授權台積電、鴻海洽購BNT疫苗 行政院曝「政府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