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打疫苗後死亡增2起 衛生局:出現緩打潮

苗栗縣6月18日新增26個確診病例,苗栗縣民持續打疫苗防疫,不過,6月17日新增2起,高齡長者在打疫苗後死亡,衛生局觀察,在各縣市紛紛有人打疫苗後死亡,讓苗栗出現了「緩打潮」!另外,在雲林新增打疫苗後兩人過世,在南投縣也有首例死亡個案!

更多新聞: 吳宗憲捐11萬劑快篩試劑 里長爆「要先註冊APP」

林姓死者的子孫,要送走大家長,萬般不捨與傷心,高齡九十歲的林家阿公,住在三灣鄉,阿公自己在15日下午,到衛生所接種AZ疫苗,16日當天覺得沒有食慾,17日上午9點多,吃完早餐後吐到失去意識,送醫急救後過世。

死者家屬表示,「早上八、九點我老婆服侍他吃早餐,吃了馬上吐掉,喊了幾百次都沒有回。」

苗栗打疫苗後死亡增2起 衛生局:出現緩打潮

也是在15日施打AZ疫苗的,是家住頭份市,86歲阿公,他幾年前就罹患大腸癌,不過,病情已經獲得控制,卻在17日下午,一睡就沒醒來。

苗栗縣議員徐功凡說,「按照平常生活就看個電視再回去睡個午覺,睡個回籠覺之後就叫不起來。」

苗栗打疫苗後死亡增2起 衛生局:出現緩打潮

雖然兩位長者的死因,跟疫苗本身有沒有關係,還要釐清,但是,衛生局觀察,在各縣市紛紛傳出死亡案例之後,苗栗疑似出現了緩打潮。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回應,「在6月15日開打,當天是在百分之八十左右,17日更甚,就已經從原來的百分之三十一,又掉到百分之二十二左右。」

苗栗打疫苗後死亡增2起 衛生局:出現緩打潮

雲林新增兩起死亡案例,都一樣在15日打疫苗,17日死亡,一位是家住元長鄉的83歲阿嬤,是洗腎病患。另一位是家住崙背鄉的85歲阿公,是癌症患者。雲林累計到17日為止,有四起打完疫苗後死亡的個案。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元長這個個案她是在15日施打,但是16日她是依正常情況的洗腎,去到醫院洗腎後來發現人工血管阻塞無法洗腎。」

苗栗打疫苗後死亡增2起 衛生局:出現緩打潮

南投縣出現第一起死亡個案,是一名75歲男性,住在埔基附設護理之家,15日打疫苗,18日突然失去生命跡象過世,雖然死因不確定和疫苗有關,但是,南投縣衛生局,要協助家屬提出受害救濟申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療短缺! 高雄企業家募49台"救命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