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說別出門趴趴走! 千里眼、順風耳戴口罩「因為沒打疫苗」

國內疫情進入警戒三級,神明也不敢鬆懈!雲林斗六市一家神壇會館,把神將都戴上口罩,身上還掛著牌子,寫著神將們的「防疫叮嚀」,像是千里眼和順風耳,寫的是「媽祖說,最近不要出門趴趴走,因為我倆兄弟沒有打疫苗」,文字搭上時事梗,讓不少民眾看了都會心一笑。

更多新聞: 吳宗憲捐11萬劑快篩試劑 里長爆「要先註冊APP」

12尊神像,一字排開,好像出來日光浴,每尊神像都乖乖戴上口罩,身上還掛著紙牌,上頭寫的是防疫宣導,還有神明的心聲。

媽祖說別出門趴趴走! 千里眼、順風耳戴口罩「因為沒打疫苗」

像是千里眼和順風耳,寫的是「媽祖說,最近不要出門趴趴走,因為我倆兄弟沒有打疫苗」,還有七爺八爺,則是寫著「搞得我們兩兄弟這麼忙,我們很不願來找你們,你們卻要我們一直來」、「拜託乖一點,你們都不怕嗎?」宗教信仰結合時事,成了防疫「勸世文」。

會館人員謝信隆說,「意思是要讓大家知道出門一定要戴口罩,沒事就不要出門,不然祂們兩兄弟會很忙,到處跑來跑去,寫的就是這種用意。」

媽祖說別出門趴趴走! 千里眼、順風耳戴口罩「因為沒打疫苗」

神尊站崗的地方,是斗六市的一間神壇會館,因為三級警戒廟會活動全都禁止,但神尊需要定期拿出來曬太陽乾燥,會館人員靈機一動,寫下勸世文,提醒大家要做好防疫,謝信隆說,「主要就是我們台灣疫情這麼嚴重,為什麼政府國產疫苗都還沒有開始生產,為什麼不多買一點進口的疫苗,讓大家趕快打一打,才能平安,心裡才不會那麼害怕。」

除了勸世文外,還有感謝日本贈送台灣疫苗,以及感謝在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的感謝文,希望藉由神明「一起防疫」,保佑台灣、早日擺脫疫情。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周興哲「怎麼了」解鎖破億!4金曲點擊破億 超越周杰倫、鄧紫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