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佔新增病例10% 專家籲提升接種率

根據路透社統計,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突破4百萬例,自從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全美確診及死亡病例下降了超過九成,不過單日接種人數也不斷下滑,外界分析,拜登設下的7月4日前的接種目標、恐怕無法達成。現在美國新增病例中,約1成是傳染力強的印度Delta變異株,讓專家不敢掉以輕心,呼籲在冬天來臨前,提升接種率。

更多新聞: 中國國產mRNA疫苗 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Delta變種佔新增病例10% 專家籲提升接種率
美國新冠疫情最新發展有好消息。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標市,「從(拜登)總統1月20日上任以來,確診和死亡病例下降了超過90%。」

但也有壞消息,現在新增的病例中,已經有近10%恐怕是傳染力驚人的印度Delta變異株。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說,「如果你已經接種你就受到保護,如果你沒有,Delta變異株是真實存在且在增加中的。」

全美完全接種的成年人已突破1.42億,但也有超過1.15億成年人尚未完全接種。美國總統拜登先前宣布,要在7月4號前,讓1.6億成年人完全接種、及70%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17日、CNBC報導,這意味著在接下來18天內,每天平均要有75.6萬成年人接種第一劑,但美國過去一週,單日平均只新施打了33.6萬成年人。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表示,「有太多社區仍處於風險中,因為低接種率。」

雖然白宮沒有正面回應,但美媒分析指出,拜登恐難以達標。為了增加接種率,政府召募青少年來提倡接種;華盛頓州17號宣布,新增專給現役及退役軍人的接種抽獎制度,有兩人可獲得10萬美元獎金、一人可獲得25萬美元獎金。

美國FDA疫苗諮詢委員會成員奧菲特表示,「除非我們可以儘快接種完大量人口,當然是在冬天來臨前,不然你將看到傳播增加出現更多變種,這只會讓這個(接種)任務變得更難。」

不過、美國各地早已陸續解封。接種率超過70%、感染率低於1%的加州,15號起幾乎取消所有防疫規定。美國網球公開賽也表示,今年夏天可以100%開放觀眾入場。金融服務巨頭「摩根史丹利」則要員工回公司上班。

摩根史丹利執行長戈曼說,「如果你可以在紐約市上餐館,你就可以進辦公室,我們要你進辦公室。」

專家也表示,以科學角度來看,這麼說其實沒有錯,因為餐廳是未知的環境,會接觸到很多陌生人,無法掌握對方是否有打疫苗,所以職場反而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治安嚴重惡化! 舊金山商店行竊案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