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意識低! 桃園5移工未戴罩烤肉 花蓮民眾脫口罩喝酒

疫情嚴峻花蓮市市八市場,竟有民眾脫口罩聊天喝酒,防疫意識低,警方出動快打部隊,一夥人卻是鳥獸散,警方循線針對兩名未戴口罩民眾開單,無獨有偶,桃園蘆竹區一處偏僻巷弄內,竟有五名移工,沒戴口罩齊聚烤肉,還以為能夠躲避警方稽查,但因為升起的炭火太過醒目,引起警方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蘆竹5男戶外烤肉全都沒戴口罩! 警蒐證移送裁罰

疫情當前,民眾大多選擇待在家,原本寂靜的大街上,卻出現喧嘩音量,仔細看竟有一群年輕人,大喇喇就坐在地上烤肉。開心聚會同時,通通沒戴上口罩,桃園蘆竹區巷弄內,一共出現5名移工歡聚,想說地點應該夠偏僻,不會被人發現,無奈升起炭火的過程,冒出白煙,反倒吸引警方注意。

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副所長詹士毅表示,「該5名外籍移工,年約25歲上下,疫情期間難耐端午節的寂寞,於是相約於偏僻巷弄烤肉聚餐,由於他室外未戴口罩,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防疫意識低! 桃園5移工未戴罩烤肉 花蓮民眾脫口罩喝酒

沒戴口罩共同齊聚的場合,也出現在花蓮市市八市場,只見市場內,7、8個人齊聚,有人脫口罩閒聊,還有人當場開吃。男男女女喝酒歡聚,看到警方到場,一群人瞬間鳥獸散。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稽查,循線找到沒戴口罩的一男一女,開出罰單,閒聊代價3千元起跳。

花蓮分局副分局長劉永鑫說,「經員警到場稽查,雖未發現群聚的事實,但已經查明未戴口罩民眾的身份,將移送衛生機關依法裁處,3千元以上至1萬5千元以下的罰款。」

防疫意識低! 桃園5移工未戴罩烤肉 花蓮民眾脫口罩喝酒

疫情嚴峻時刻,面對防疫意識低,齊聚在外的民眾,不時跟警方大玩躲貓貓,花蓮警方也將派出便衣員警,加強巡查。

(民視新聞/賴國彬、趙永博 桃園-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稱有債務糾紛 惡煞持球棒狂砸手機店鐵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