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熱衰竭! 台南採購保冷背心 配發專責載送隊

日前有消防員載送確診者時,因為車上不能開空調,防護衣全身包緊緊而出現熱衰竭。為了避免發生這種情況,台南市消防局在疫情剛爆發時,就率先採購保冷背心,發配給專責載送隊,引起其他縣市跟進。

更多新聞: 週四增175例本土 連五天本土200例以下周志浩:疫情有好轉、受控的趨勢

防熱衰竭! 台南採購保冷背心 配發專責載送隊
從冰箱冷凍庫裏拿出白色的冷凝片,放入背心內層的網袋中,用魔鬼氈黏好,再把背心穿起來,這就是台南市消防專責載送隊對抗炎熱氣候的祕密武器。

東門分隊專責防疫隊員陳志成說表示,「因為它很貼近我們的身體,能夠有效達到冷卻的效果,它可以耐熱四小時,主要是它裏面這一層冷凝片的關係。」

消防救護員每次載送疑似確診病患,都得穿上全套的防護衣和防水隔離衣,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開車過程中還不能開冷氣,加上30幾度的高溫,就有外縣市消防員出現熱衰竭的情況。台南市在疫情之初,就率先採購保冷背心,加上民間的捐贈,發配給七個防疫專責載送隊,把保冷背心穿在裏頭,確實達到冷卻降溫的效果。

東門分隊專責防疫隊員陳志成說,「真的改善我們非常多的問題,第一心情會比較好一點,因為畢竟不熱了,然後第二在處理的過程中,你不熱你的效率就會變得特別的高。」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在五月下旬的時候就想到了,可以說是全台灣第一個開始做的,當然好的點子我們就會跟好朋友分享,後來其他縣市也紛紛有採購。」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防疫的物資在市政府的支持之下,還有民眾的捐贈之下,我們這些防疫物資儲備量都是夠的。」

冷凝片只要放入零度C的水中20分鐘,就會迅速凝結成冰。薄薄兩片,緊緊貼在消防員的身上,宛如金鐘罩鐵不衫,外頭再熱也不怕。

(民視新聞/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孕婦列優先施打莫德納? 陳時中:量足就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