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東部熱爆!高溫直飆38度 中南部天氣不穩有雷雨

北部、東半部高溫炎熱,氣象局特別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北部、東半部高溫炎熱,氣象局特別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需特別留意「花蓮縣縱谷」有連續出現38度以上高溫的機率。降雨方面,氣象局表示,因西南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南天氣較為不穩定,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


今西南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南天氣較為不穩定,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及苗栗地區也有局部降雨。氣象局表示,清晨上午的雨勢較大,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內陸及山區。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中南部高溫約32至34度,北部、東半部高溫十分炎熱,高溫普遍在34度以上,易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特別以大台北盆地高溫可來到37度左右,花蓮也有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臺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戶外工作及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醒,今(18)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另外,台北市、新北市、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市地區,新竹縣市、桃園市、苗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需留意36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預估,週六(19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降雨的機率,中部及苗栗地區也有局部降雨。週日(20日)西南風影響,水氣進一步增多,苗栗以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