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將與郭台銘會面 總統府:盼郭董勿受未經證實傳聞影響

關於郭台銘的聲明,張惇涵代表總統府表明三點立場。(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近期疫情嚴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欲購買500萬劑BNT疫苗,總統蔡英文昨天公開致謝,但今日郭台銘以「向總統報告」為題於臉書發表聲明,他強調自己在購買疫苗的相關事宜上絕無任何「政治」或「商業企圖」,除此之外,郭台銘也希望能會見蔡英文。今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針對郭台銘的聲明回應3點立場,「總統始終都願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希望郭董事長不要受到未經證實的傳聞所影響」。

關於郭台銘董事長今(18)日所發表的聲明,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三點立場如下:

一、蔡總統始終樂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對於郭董事長的提議,也會進行後續安排。

二、對於郭董事長提案洽購疫苗之事務,近期各界有許多不實傳聞,或許導致郭董事長有所誤解。但我們期待,郭董事長不要受到未經證實的傳聞所影響。

三、政府的立場不變,也正盡力促成這項計畫。我們期盼,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讓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