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火化場數量暴增? 侯友宜坦言:比平常高出快2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之時,外傳位在新北市三峽區的市立殯儀館附設火化場,比去年同期暴增436具大體火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坦言,新北三峽火葬場一般平均每天火化50具大體,這段時間每天增至63具、一天平均增13具,火化數目確實比平常高出快2成,數據跟以往不一樣,他會再深入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台! 指揮中心證實:效期到今年12/15

本土確診死亡數每日仍維持2位數,截至目前已累計497例死亡。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17日在立法院透露,疫情確診人數趨向穩定,大概200人上下,但死亡人數還要一個禮拜的高峰才會慢慢往下降。

新北市三峽火葬場從6月1日至15日止,相比去年同期暴增436件,讓外界質疑中央、地方在蓋牌?侯友宜今天前往新莊體育場視察疫苗接種情形,他坦言,大體火化數目比平常高出快2成。

侯友宜解釋,新北三峽火化場一般平均每天火化50具大體,這段時間平均為63具,一天平均增加13具。他透露,這一個月大約增加300至400具大體,確實比平常高。

侯友宜說,是否是因為新冠疫情以致焚化量比平常高,這都必須要個案了解。他也坦言,三峽火葬場大體火化數目確實比平常高出快2成,數據跟以往不一樣,他會再深入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4萬劑莫德納疫苗18日下午抵台 效期至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