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5長者疫苗接種期間死亡 鄭文燦:每人發10萬元慰問金
鄭文燦表示,疫苗接種期間過世每人發10萬元慰問金。(圖/民視新聞)

高齡長者開始接種疫苗,桃園市昨日完成81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有5人在疫苗接種期間過世。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宣布,疫苗接種前後死亡的,無論是否死因是否是疫苗,皆會發放10萬元慰問金。

更多新聞: 驚人!網路水軍不只玩選戰還炒股 23歲黑客爆操作內幕

桃園市長者接種計畫昨日完成首波施打,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上表示,這3天81歲以上長者造冊人數為5萬7193人,其中包含不在籍人數3681人,合計共4萬728人接種,接種率達71%。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若加上全數皆要接種的1萬3000名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和7000名洗腎患者,合計計算整體施打率81%。

桃園共有5位長者在接種疫苗前後死亡,其中1人在還沒有接種前就發生狀況,送醫不治,另外有1位在接種疫苗當天因飲食噎到死亡,其他3名尚待釐清死因。

鄭文燦表示,不論長者死因是否是疫苗接種造成的,在疫苗接種前後不幸病故或有意外,會發給10萬元慰問金。鄭文燦也說,衛生局和社會局將協助處理後續事宜,不過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仍需由醫療單位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你去的賣場冰箱夠冷嗎?食安節能「神助手」 專業冷鏈監控系統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