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提「全民普發1萬元」! 費鴻泰:我有家人去領就退出政壇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民視新聞)

「紓困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案」今天在立院進行研商,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再度提出「普發全民現金一萬元」,他還說,如果他有家人去領,就退出政壇。

更多新聞: 吳宗憲豪捐「價值3千萬快篩」供民眾自取 食藥署說明:不宜自用!

立法院今天進行研商「紓困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案」,費鴻泰協商過程中,再度提及「普發全民一萬元」,他說,就算這一期紓困預算2千6百億中沒有提列,接下來還有1600億預算,「同島一命」這個不能只是口號。

費鴻泰對著立院在座委員大聲疾呼說,「本人及家人不會去領這個錢」,他也相信,絕大部分立委也是這樣態度,民進黨黨團也會這樣做,如果他有家人去領,就退出政壇。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對於普發問題,她反問說,貧富不均要怎麼處理?因去年有振興條例,今年則是以紓困為主,從衛生福利部、農業委員會等單位,已加速發放1至3萬不等紓困補助,人數多達四、五百萬。

劉世芳認為,普發現金問題,目前軍公教薪水照領,竹科一、兩百萬人薪水也照領,目前沒有其他任何條件普發,這都對財政紀律有很大影響。

鄭麗文不滿地說,民進黨每次都用這個理由,因為國民黨每個委員提案時,並沒有要求行政院只普發一萬元,其他特殊行業、族群,以及特殊行業遭受衝擊等,都沒有要排除,這是兩碼子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安特羅快篩試劑遭指偽陽性偏高 陳宗彥:各品牌都有準確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