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食譜分享!「紅酒燉牛肉」電鍋就搞定

文章授權:Cookpad原始圖文點我

紅酒燉牛肉看似料理不容易,其實只是備料洗洗切切較為繁雜。這回使用紅酒高湯各半的比例來燉煮,完成之後的味道濃醇而無酒氣。孩子吃了又吃,十分喜愛。直接拌飯、拌義大利麵,或是佐以馬鈴薯泥、法棍麵包,都是一級棒的好滋味♪

90分鐘/預備食材:4人份

  1. 牛腱心 2條 (700g)

  2. 洋蔥 1顆 (150g)

  3. 紅蘿蔔 1條 (140g)

  4. 蘑菇 1盒 (150g)

  5. 蒜頭 6 瓣

  6. 培根 100 g

  7. 無鹽奶油 30 g

[燉湯食材]

  1. 玉女小蕃茄 20 顆

  2. 法國紅葡萄酒 1.5 米杯

  3. 雞高湯 1.5 米杯

  4. 蕃茄沙司tomato sauce 8 大匙

  5. 月桂葉baby leaves 3 片

[牛肉醃料]

  1. 現磨黑胡椒 1.5 小匙

  2. 義大利香料 1.5 小匙

  3. 高筋麵粉 2 大匙

[調味料_起鍋前]

  1. 鹽巴 1 小匙

  2. 白砂糖 0.5-1 小匙

  3. 現磨黑胡椒 0.5 小匙

[小撇步]
1.用的是[大同智慧恆溫電鍋],也可使用傳統大同電鍋。
2.用的是量米杯,1.5米杯=270ml。
3.蕃茄沙司(tomato sauce),可改用[義大利麵醬],或2大匙蕃茄糊(tomato paste),或1罐大粒蕃茄罐(番茄須剪碎),風味略有不同。
4.牛肉裹麵粉煎香,可增添湯汁濃稠,及麵粉炒過的香氣。如省略,則須額外加進[1大匙麵粉]入鍋煮。
5.如使用較酸的紅酒,較酸的小番茄,可多加些糖來平衡味道。

步驟

  1. 備好所有食材。牛腱心先用刀去除外皮的厚筋膜,再分切成塊狀。接著均勻撒上[黑胡椒、義大利香料],並冷藏醃漬30分鐘入味。洋蔥切絲,紅蘿蔔削皮切滾刀。

  2. 取出醃漬好的牛肉塊,各面均勻撒上[高筋麵粉]後,靜待反潮。當肉面呈現薄霧狀時,即可入鍋煎香。(麵粉反潮時間約5分鐘)

  3. 取一鍋,先冷鍋(小火)融化奶油,再放進牛肉塊以(中火)煎香。

  4. 取出[大同智慧恆溫電鍋],(內鍋)放進煎香的牛肉塊、菇類蔬菜,和燉湯食材。(外鍋)則倒進2米杯水量,蓋上鍋蓋後,進行功能設定。

  5. 選定[慢燉模式]進行烹煮,料理完成時,掀開鍋蓋,先試嚐味道,再拌進[調味料]即可。(如使用傳統大同電鍋,則外鍋倒進2米杯水,共進行2次)

  6. 這道美味的紅酒燉牛肉,無論是拌飯、拌義大麵,或是佐以馬鈴薯泥、法棍麵包,都是一級棒的好滋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