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5歲以上長者憂AZ副作用可改打莫德納?陳時中:會做適當調配
陳時中表示盤點莫德納疫苗數量後會做適當調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各縣市政府已在6/15開始為長者們施打疫苗,但近日長者施打AZ疫苗後死亡的事件頻傳,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沒有報告顯示接種後的死亡個案和疫苗有直接關係,而大部分的長者本身都有慢性疾病。至於將於下午抵台的第二批24萬劑莫德納是否可供給長者施打?陳時中坦言,在盤點評估後會做出適當的調配。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3:50抵桃機 陳時中:不久第三批也會來

近日長者接種AZ疫苗後的死亡事件頻傳,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沒有報告證實接種疫苗會導致死亡,且多數接種疫苗的長者本身有多重慢性病。但近期事件已造成許多長者及家屬擔憂AZ疫苗的致死率。 

而台灣向美國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第二批24萬劑抵台,是否未來會開放給長者施打莫德納?陳時中表示,會仔細盤點第二批24萬劑的莫德納疫苗,也會觀察這兩天AZ疫苗施打的情況,再做一個適當的調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再添21死 80多歲婦採檢無症狀住院4天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