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今再增71例 柯文哲坦言:感染源「越來越難找」

今天台北市單日確診人數升至71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還是希望每週確診人數會降一半,但現在隱藏在社區內的感染源越來越難找,柯文哲坦言現在要找出這些躲藏的病毒在技術上還是滿困難的。但北市目前仍維持「精準疫調」。

今天北市再新增71例本土確診,柯文哲表示萬華雖然已經不是疫區,但確診數還是比其他行政區還要多一點,但他也說不需要糾結在「數目上」,目前北市的策略是要將確診人數每週都降一半,現在還是會維持精準疫調的作法。

柯文哲坦言,現在隨著確診人數的變少,隱藏在社區裡的感染源是「越來越難找」,而有時候快篩陰性,PCR卻顯示陽性,也會遺漏一些感染源。

柯文哲表示,因為病毒越來越隱藏且不明顯,要如何把這些感染源找出來,在技術上還是滿難的。

柯文哲指出,現在快篩陽性率已低至不到1%,所以在到社區作普篩效果不會太好,所以目前還是會以確診者為中心,繼續做精準疫調,效率也會比較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北市陽性率降至0.8%(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將維持精準疫調做法(圖/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