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送「綠彎蔬菜」她困惑!美食老饕曝正確答案:不吃辣的福音

網友貼出一張綠色彎曲的蔬菜照,好奇詢問「這個叫什麼?」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民眾為了均衡飲食,會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身體健康。近日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表示鄰居某天贈送她一整盤綠色且外型彎曲的蔬菜,但因為沒有看過這類蔬菜,讓她納悶發問「這個叫什麼?請問大家這個該怎麼煮?」貼文一出,便釣出老饕們紛紛解惑。

原PO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指出鄰居送她一堆外型像辣椒的綠色蔬菜,只見畫面中紅色盤子上放滿了許多綠色且外型彎曲的蔬菜,因此讓她好奇詢問廣大網友,「這個叫什麼?請問大家這個該怎麼煮?」。


糯米椒也會出現在鹹酥雞店,網友表示,搭配胡椒鹽根本絕配。(資料照/民視新聞)


貼文一曝光後,就有內行人指出該物正是「糯米椒」,直呼「這超好吃,氣味很好,又不會辣,對不吃辣的,大大的福音」、「這玩意兒怎麼煮都好吃」、「糯米椒超下飯」、「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好東西!我花錢都買不到啊!」、「糯米椒,我有看過鹽酥雞店在賣用炸的,搭配胡椒鹽根本絕配」。而糯米椒本身就含豐富維他命C,維生素C含量是櫻桃的10倍,對於美白有很好的功效。 糯米椒也富含辣椒素,被奉為減肥聖品,是不少愛美又怕吃辣的女生的塑身聖品。

另外也有老饕熱烈分享糯米椒的料理方法,「跟肉類一起炒超好吃的!」、「炒小魚干加豆豉,我可以吃8碗飯」、「青龍!!!炒小魚乾豆乾都好吃」、「豆豉五花肉炒糯米椒超下飯」、「荷包蛋炒糯米椒」、「烤一烤撒點鹽就很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