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審查紓困預算藍委不演了? 鄭麗文喊「我們一起擋疫苗」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民視新聞)

不演了?立法院今天進行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中,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代表黨團發言,她一度高喊「讓我們一起『擋疫苗』、擋病情、擋病毒」,發現口誤後才趕緊改口說,「不可以擋疫苗、不可以擋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業者盼推旅遊泡泡 陳其邁:搭大眾運輸、群聚「仍有風險」


快新聞/立院審查紓困預算藍委不演了? 鄭麗文喊「我們一起擋疫苗」
國民黨團今天下午14:45手持白菊花從紅樓101出發進入議場,向染疫往生國人致哀。(圖/擷取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立法院今天進行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國、民兩黨上演口水戰,各黨團推派一人發言後,逕依保留部分案號依序處理。

國民黨團推派鄭麗文上台發言,她說,疫情已在這塊土地上帶走518條人命,如果不是諾富特破口,就不需要走這麼多人,如果不是因篩檢量、病床不足,就不會有這麼多人猝死。

話鋒一轉,鄭麗文說,立法院進行馬拉松式談判,國民黨提出近千案,最後在這面臨歷史時刻表決,大家都知道缺什麼,只有民進黨不知道。

鄭麗文對著台下委員喊「用你的良心投票」,不要想黨徽、政權,全島一命不是口號。鄭麗文接著高喊,「讓我們一起『擋疫苗』、擋病情、擋病毒」,發現口誤後才趕緊改口說,「不可以擋疫苗、不可以擋疫苗。」


快新聞/立院審查紓困預算藍委不演了? 鄭麗文喊「我們一起擋疫苗」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表示,現在是「同島一命、共體時艱」,大家一起繼續往前走。她也坦言,過去這段時間三級警戒已造成社會重大衝擊,她也感謝,立院各黨團通過特別條例,預算提高至8千4百億元,且效期延長至明年6月30日。

「同心同命!」劉世芳說,這幾天黨團協商中,民進黨顧民生、挺勞工,並且在疫苗取得上,美國、日本等國也伸出援手,而國產疫苗解盲、生產上,也希望有效、安全的發展,大家一起度過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首爾游泳池開放 75歲長者水中有氧如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