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祕魯驚見變種病毒「Lambda」 WHO:已傳29國且感染力恐更強

WHO表示祕魯變種病毒感染力更強。(示意圖/取自Pixabay)

自疫情在全球爆發以來,已發現各種病毒變異株,除了英國正遭遇Delta變種病毒外,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去年8月更在祕魯發現的Lambda變種病毒,現已傳到全世界29個國家,且WHO分析Lambda病毒感染力、抗藥性恐怕更強,若廣泛傳播開來,後果將不堪設想。


WHO已將發現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Lambda」列為需觀察的變種病毒之一,Lambda最早於去年8月在祕魯被發現,現在已擴散至全球29個國家,經WHO分析調查,Lambda分散在南美洲,除了祕魯,厄瓜多、智利及阿根廷也在其中。

WHO表示,祕魯從今年4月以來,有81%感染案例的病毒株為Lambda,智利在過去2個月也有32%的病例源自同種病毒株,且Lambda的感染力及對疫苗的抗藥性恐怕比武漢肺炎的病毒株來得更高。

目前WHO正在監測50多種不同的變種病毒,也將Lambda列入「需留意變異株」名單中,世衛組織表示,祕魯變種病毒恐怕感染力更強,且對疫苗的抗藥性也來得更高,如果再造成全國擴散,恐怕將造成嚴重後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