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要打針!八旬翁怕打針逃家 山區迷途2天1夜倒臥果園送醫

苗栗縣有一名高齡88歲的老先生,跟看護說要外出打疫苗,之後就不見蹤影,警方在隔天才找到老先生,身體虛弱躺在果園裡,幸好沒有大礙。家屬說,老先生怕打針,聽到要打疫苗,趕快找理由逃家,卻在山區迷航。

更多新聞: 三方會談有「原廠」共識 國台辦批迴避代理事實

當家人發現老先生好幾個小時都沒回家,就報警協尋,警方一調閱監視器,就發現老先生一個人開著電動輔助車,直往山區去,當地沒有監視器,警方趕快出動人力搜尋,也找不到他,還好有熱心民眾隨後通報,有人躺在他家的果園裡面。

老先生躺在地上,看來非常虛弱,他說他身體不舒服。

就是不要打針!八旬翁怕打針逃家 山區迷途2天1夜倒臥果園送醫

警方安撫老先生的情緒,並且找來救護車送老先生送醫。

家住苑裡鎮泰田里,高齡88歲鄭姓老先生,有輕微失智,6月16日下午2點半他離家,直到6月17日晚間7點半,才被發現,老先生為什麼要逃出家裡?

就是不要打針!八旬翁怕打針逃家 山區迷途2天1夜倒臥果園送醫

山腳派出所所長張景霖表示,「經了解老翁是6月16日下午14點起因害怕打針,隨即逃跑外出,在外面逃避了2天1夜。」

老先生疑似聽到家人討論要他打疫苗,怕打針的他,竟然向看護謊稱他要去打疫苗,就跑到外面趴趴走,幸好沒有因為迷航發生嚴重意外,平安收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率六都之先造冊為1.3萬鄰長打疫苗台中府:鄰長協助防疫屬「第二類第四項」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