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唯一新增確診 火鍋店女員工染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月19日)公佈新增武漢確診者個案,中部5縣市,只有台中市新增1例,是一名東區火鍋店的女員工,感染源還有待釐清。另外,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宣佈,要幫6400多位鄰長,和284位殯葬業者造冊,讓他們也能優先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施打疫苗猝死再增3例 衛生局:皆具慢性病、尚待釐清死因

中部地區,包含台中、苗栗、彰化、南投、雲林5個縣市,只新增1例確診。是住在台中市東區的一名小火鍋店的女員工。

這名「案13994」,目前感染源待釐清。接觸者包括3名同住家人與13名親友,已匡列居家隔離與採檢,同時針對足跡史全面清消。另外,台中市新增4起,疑因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3位是高齡的長者,都有慢性病史,另一位則是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由社會局協助安置在護理之家的42歲男性。

中部唯一新增確診 火鍋店女員工染役

另外,苗栗縣6月19日再度加0,但縣府不敢大意,竹南運動公園的社區篩檢182人,發現7位陽性,PCR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而集中檢疫所隔離中的高風險移工,全面性的PCR篩檢,結果「採驗1361人,陽性79人,陽性率5.8%」,若加上採驗前,就陸續發病確診的44人,總結果「共1405人,確診123人,陽性率8.8%」,接下來,將這123位確診者採1人1室隔離於集中檢疫所及責任醫院,停止他們進入工廠、宿舍,切斷所有可能的傳播鏈。

中部唯一新增確診 火鍋店女員工染役

彰化、雲林6月19日也都0確診,眼看著台中市把鄰長列入施打名單,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跟進,除了幫鄰長造冊,也要幫殯葬業者造冊,來優先施打。

另外,在南投縣雖然也是加0,但有一名安置在安養機構的長者,在施打疫苗之後,凌晨不幸往生,家屬希望能釐清父親的死因。

中部唯一新增確診 火鍋店女員工染役

張先生的母親2018年,因為路面坑洞、騎機車跌到身亡,法院一審判縣府國賠640萬,官司還在上訴中,如今又發生父親施打疫苗之後猝死,雖然死因還有待釐清,但讓家屬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何時解?指揮官不鬆口柯文哲:每日確診十以下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