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病毒佔英病例99% 漸成全球主流

受到各種新冠病毒變異株影響,全球疫情不斷變化,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正漸漸變成全球主流。英國現在高達99%的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還沒大規模接種的年輕人首當其衝。美國總統拜登週五則很自豪地表示,美國在150天內施打3億劑疫苗,但也呼籲更多人趕快完全接種,才能有效防範Delta變異株。

更多新聞: 【全球封城】只能打封城延長戰?西方國家抗疫面臨「這2大難題」
Delta變異病毒佔英病例99% 漸成全球主流

18日美國總統拜登自豪地宣布,美國又一項新冠疫苗接種成就。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讓我再重複一次,150天內施打了3億劑,各位我們正邁向一個和去年相比,非常不同的夏季,一個明亮的夏季祈禱是一個歡樂的夏季。」

Delta變異病毒佔英病例99% 漸成全球主流

但這個夏天並非毫無陰霾。截至18日,美國有65.1%成年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拜登的目標則是7月4日前讓70%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數據顯示,除非全美接下來兩周,每天平均新施打的疫苗數量,是現在的兩倍以上,否則難以達標。而且印度Delta變異株已經佔了美國新增的病例中將近10%,部分接種率低的地方,病例和住院率甚至出現反彈。

記者問到Delta變異株可能迫使我們重新封鎖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很多人已經接種,但Delta變異株可能會在還沒接種的地方,造成更多人死亡,在人們已經接種兩劑的地方,Delta變異株極不可能造成任何後果。」

雖然美國當局和專家仍抱持比較樂觀的態度,只是呼籲民眾儘快完全接種,但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18日世界衛生組織做出警告。

Delta變異病毒佔英病例99% 漸成全球主流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指出,「Delta變異株正在變成全球主流的變異株,因為它顯著提高的傳播能力。」

目前英國的病例中,就有高達99%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所幸死亡率並沒有隨著病例激增而飆升。

CNN記者報導,「一名英國衛生官員表示,(病例)增加主要是在比較年輕的年齡層,這些人當中一大部分沒有接種。」

有別於美國已經核准、且大力鼓吹12歲以上孩童接種,由於孩童很少重症,加上疫苗副作用仍不明朗,英國決定暫緩大規模施打18歲以下孩童,希望靠著成年人接種免疫,來阻擋病毒傳播。

Delta變異病毒佔英病例99% 漸成全球主流

當記者問到是否對接種孩童是非必要的抱有希望,倫敦帝國學院專家惠特克回應,「對我是樂觀的,但我不認為我們會永遠等下去,我們只是要確保做的是對的安全的,對我們的孩童和年輕人是最有益的。」

但當局也指出,3萬名16歲以下的孩童,確診後好幾個月甚至長達一年,身體仍持續不適,顯示孩童染疫後也可能深受影響。此外、有鑑於英國疫情升溫,義大利宣布21日起,從英國入境的民眾,必須強制進行檢測及隔離5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戒護員疑跳級施打? 工作風險高排第五非插隊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