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 官方推特秀我國旗

歐洲疫情逐漸趨緩,歐盟也努力推行數位疫苗護照,力拚觀光。歐盟6月18日正式公布,把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歐盟理事會更破天荒在官方推特,秀出台灣國旗,堪稱是史上第一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感謝國際對台灣防疫的肯定。近來歐洲各國頻頻展現友台立場,美歐及日歐領袖峰會,也都強調台海穩定。

更多新聞: 台積電加入疫苗戰場? 專家:晶片換疫苗是進行式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楊茲表示,「理事會今天上午做出決定,擴大允許非必要旅行,以及未接種疫苗的國家名單。」

歐盟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 官方推特秀我國旗

歐洲疫情逐步解封,歐盟近來力拼觀光,推行「數位疫苗護照」,6月18日更正式公布,把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成員國可逐漸取消對台灣非必要旅遊的入境限制。歐盟執委會發言人楊茲表示,「新增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塞爾維亞、台灣和美國。」歐盟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 官方推特秀我國旗除了對台開放觀光,歐盟理事會更破天荒在官方推特,秀出台灣國旗,堪稱是史上第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感謝國際對台灣防疫的肯定,但也提醒國人防疫不要鬆懈。歐洲近來,頻頻展現友台立場,友台言論更是一波接一波,除了G7領袖峰會上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穩定,在美國歐盟及日本歐盟峰會上,也都有提到台灣。

歐盟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 官方推特秀我國旗

在國內疫情相對嚴峻時期,台灣防疫仍備受國際肯定,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也逐漸找出平等對台的方式,在在顯示台灣在國際政治外交上的地位,越來越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安全旅遊名單納入台灣 蘇貞昌:防疫工作獲國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