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打疫苗只要2分鐘! 林右昌:施打率超過6成
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早受訪表示,疫苗施打率超過6成。(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於今、明天(19、20日)開放80歲(原住民70歲)以上長者施打COVID-19疫苗,市長林右昌稍早受訪表示,「施打率超過6成」,養護機構的部分也已施打完畢。

更多新聞: 為東京奧運倒數鋪路? 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掀反彈

基隆疫苗「施打率超過6成」,林右昌指出,養護機構的部分已施打完畢,工作人員、部分社工都已在上一波的疫苗中施打完畢;住民也於前幾天陸續施打至18號,已施打完畢。林右昌強調,不管是醫院或機構都已執行完成。

此外,林右昌表示,疫苗施打目前都很順利,民眾只要花兩分鐘就可以施打完畢,場地空間寬敞、人員採分流制,流程都非常順暢。

針對長者施打疫苗後的狀況,林右昌透露,有一名85歲以上長者,施打完回家,身體不舒服就醫,不過「與疫苗沒有直接相關」。今將針對「80歲以上長者」開始施打,會持續觀察注意長者身體狀況,並提醒施打疫苗後會有免疫反應,需多休息、多喝水,同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隔離沒人顧毛孩? 寵物旅館幫忙打理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