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貢寮阿嬤視訊! 蔡英文關心疫苗接種後反應「相約明年一起包粽」
總統蔡英文(左)與「貢寮阿嬤」鄭簡菊花(右)進行視訊通話。(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17日與「貢寮阿嬤」鄭簡菊花視訊通話,除了關心阿嬤接種疫苗後狀況,還相約明年端午一起來包粽。「貢寮阿嬤」也對蔡英文說,接種後隔天早上還去種菜、採竹筍,不忘呼籲「該施打疫苗的人,要趕緊去施打」。

更多新聞: Delta變異病毒佔英病例99% 漸成全球主流

蔡英文提到,過去好幾年的端午,「貢寮阿嬤」總是會邀請她和一群好友一起包粽子。蔡英文說,阿嬤的粽子很素樸也很美味,總讓她想起「家的味道」。

蔡英文也透露,96歲的「貢寮阿嬤」週三也去打了疫苗,她隔天在視訊電話問候時,阿嬤說早上還去種菜、採竹筍。畫面中,「貢寮阿嬤」看起來元氣十足,很勇健。

「貢寮阿嬤」也向蔡英文表達,除了希望該施打疫苗的人,要趕緊去施打,也感謝護理人員和醫生的辛苦。蔡英文對著阿嬤說,希望全台灣所有的長輩都能跟阿嬤一樣,都去施打疫苗、能夠安全,社會也會感到比較安心。

蔡英文在視訊通話中,除了謝謝阿嬤,她也跟阿嬤相約,今年雖然因為疫情不能包粽,但是明年端午,「我們還要一起來包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蘇澳「20公噸硫酸槽車」翻覆!駕駛受傷緊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