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群」危機解除!寶二水庫解渴   1張圖看懂蓄水量
今年6月初梅雨季,讓全台各地水庫進帳不少,原先竹科半導體產業也擔憂會沒水可用,但近期寶山水庫、寶二水庫蓄水量大幅回升,分別來到58%、75%。(圖/翻攝寶二水庫官網)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去年台灣梅雨季節雨情差,加上沒有颱風入境,導致今年4、5月份讓全台陷入缺水危機,讓許多水庫紛紛見底,甚至面臨「掛零」的窘境;還好在今年6月初梅雨季,連續多天的降雨,加上幾乎都下在集水區,讓全台各地水庫進帳不少,也陸續解除限水措施。原先竹科半導體產業也擔憂會沒水可用,但近期寶山水庫、寶二水庫蓄水量大幅回升,分別來到58%、75%,讓許多科技廠鬆了口氣。

更多新聞: 何時可解封?周百謙:真正解封得看疫苗覆蓋率

在今年4月份時,當時桃園石門水庫剩29.4%、新竹地區的寶山水庫僅剩7.3%,台中德基水庫更只剩4.2%,根據水利署預估剩餘天數恐撐不到一個月,5月寶二水庫蓄水量更跌至3.7%,同時也讓竹科工業用水管制提升至17%,衝擊「護國神山群」,讓各科技廠只能咬緊牙關苦撐。

「護國神山群」危機解除!寶二水庫解渴   1張圖看懂蓄水量
今年6月初梅雨季,讓全台各地水庫進帳不少,原先竹科半導體產業也擔憂會沒水可用,但近期寶山水庫、寶二水庫蓄水量大幅回升,分別來到58%、75%。(圖/翻攝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還好,6月份的降雨十分「精準」,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資料庫顯示,蓄水量分別為南化水庫(台南、高雄)的88.4%、烏山頭水庫(台南)的59.2%、湖山水庫(雲林、彰化、嘉義)的87.3%,至於竹科的命脈寶山水庫(新竹)與寶二水庫(新竹)的蓄水量則為58%與75%。做為緊急支援竹科用水的石門水庫,蓄水量也有53.7%


更多新聞: 蔡政府拉台積電淡化郭董?王定宇:沒有誰卡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