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引用酈英傑的話! 陳時中:真朋友、真性情這次感受到了
美國贈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起飛,將由華航載運,於明日晚間抵達台灣。(圖/民視新聞翻攝)

美國證實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預計於明晚抵達台灣,並由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台灣政府接收這批疫苗。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晚間接受電訪時回應,表示他要套用一句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所說:「『真朋友、真性情』,這次我們真的有感受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府致謝:印證台美友好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對於明日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感到期待,並證實此批疫苗是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明日將抵達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說明,此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對此,陳時中回應,他要套用一句酈英傑大使所說,「『真朋友、真性情』,這次我們真的有感受到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斯科近9成為Delta 傳染力比英國變種高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