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慮縣市分區解封!陳時中:降級以全國一致為主

連日來,本土確診案例大幅下降,也讓外界開始好奇3級警戒到底何時能解封?特別是北北基桃生活圈,繼柯文哲拋出每日確診10例再討論,其他3個縣市首長今天都表態決定權應該在中央。對此,陳時中透漏,風險低的場域,嚴格度可以低一點,但不朝向縣市解封,更不會3級一下子跳2級,現階段還是以全國一致為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6! 國軍桃園總醫院同病房9確診「門診、急診停3天」

一大早北市濱江市場入口,已經有員警和市場處人員站崗,要民眾嚴格落實實聯制。

員警說,「先麻煩掃一下QRCode,如果沒有帶手機的話,這邊用簽名的。」

儘管採單雙號分流入場,市場人潮開始慢慢湧現,似乎連日來本土確診數不斷減少,讓大家開始放鬆,無法再好好待在家中,但外界都想問「到底3級警戒何時能解封?」。

不考慮縣市分區解封!陳時中:降級以全國一致為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在台北市要降到每日10例以下,才有可能去討論我們要不要開始解禁,那當然說要解禁,第一個就是不吃飯的優先,這個我已經講很清楚,就是因為最可能造成飛沫感染,那個場所還是要擺最後。」

柯文哲拋出10例以下討論,卻遭侯友宜打臉話說太早,另外同樣是大台北生活圈的桃園和基隆也有意見。

不考慮縣市分區解封!陳時中:降級以全國一致為主

陳時中一句「疫苗還要打2個月」,似乎戳破大家的美夢,不過,他趕緊解釋、應該能有配套作法。

強調全國得一致,低風險的場域,可望先放鬆管制,只是從3級降到2級,全民恐怕還得再忍耐忍耐!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贈250萬劑莫德納傍晚抵台 陳時中:台美去年簽MOU深化醫療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