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捐台250萬劑莫德納今日抵台 江啟臣感謝不忘酸中央「未能及早準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針對美國捐贈台灣疫苗在臉書發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證實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預計於今天傍晚抵達台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晚在臉書發文感謝美國協助,不過他也不忘酸中央,直言「美日相繼來援,更讓我們遺憾於中央政府未能及早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凌晨大雨來襲!台南永康區積淹水 緊急啟動抽水機救災

江啟臣19日晚間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感謝美國協助,在台灣疫情最危急的時候,各方幫忙都令人感動。美方迅速果決地伸出援手,更見證台美情誼。

不過,他接著說,人助之外更要自助,「美日相繼來援,更讓我們遺憾於中央政府未能及早準備」。江啟臣認為,此刻在感謝外,仍應緊盯自購疫苗的交貨時間,並積極協助民間團體、企業捐贈疫苗的努力;同時,國產疫苗應加速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讓人民能更安心。

他在文末說,面對變種病毒來襲,更需要記取教訓,積極部署二代疫苗的採購或代工,充足的疫苗,絕不能單靠國際援助。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晚引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的推文表示,「貨機起飛了!美國捐助台灣的25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台灣的路途上!美台公衛合作夥伴關係拯救了無數美國與全球人民的性命。美國國務院很榮幸能支持美國總統協助全球對抗新冠疫情的承諾。」

江啟臣也在AIT的貼文底下留言說:「感謝美國協助!美方迅速果決地伸出援手,更見證台美情誼。」不過,江的回應引來不少網友批評,紛紛留言說「誰跟你們很好啊?我以為你連AIT都去不了呢」、「你們盧秀燕直闖AIT嗆美國的氣勢去哪了」、「關你們什麼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武肺疫苗「皮膚」7大症狀!醫示警:皮下廣泛小出血點快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