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0萬劑疫苗將抵台 台大醫師:接種普及後,見7月初降級曙光
美250萬劑疫苗將抵台,台大感染科醫師:見7月初降級曙光。(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在今(20日)下午運抵台灣,這些疫苗就像是及時雨一般,稍稍緩解疫苗暫時不足的狀況,而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表示,若這250萬劑疫苗六月底順利開打,短時間內完成施打,將會大大增加7月初「解封」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加碼3倍疫苗援台 王定宇曝關鍵:「政治疫情」比肺炎疫情嚴重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專家黃立民曾在上個月疫情最嚴竣、缺發疫苗時指出,疫情在短時間內還看不見曙光。但如今美國送來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舉對台灣來說,就像一場及時雨,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黃立民表示,若250萬劑開放施打後「指揮中心可以讓疫苗接種排序快一點往下開放,且打的速度一定要快,有助三級警戒降級」。


美250萬劑疫苗將抵台 台大醫師:接種普及,見7月初降級曙光
美250萬劑疫苗將抵台,台大醫師:接種普及,見7月初降級曙光。(圖/翻攝AIT臉書)


黃立民認為,若要讓接種疫苗的民眾更加普及,最好的方式就是除了指揮中心所公布的類別之外,也開放20到50歲民眾「自費」施打,降低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播情形。而在疫苗尚未抵台開打前,醫師也建議應該把現有的疫苗趕快施打完畢,讓接種的族群更加普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疫苗及時雨!周玉蔻點出這些「邪佞之人」:終將被民主正義力量摧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