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防疫網更堅固!經濟部擬爭取  賣場收銀員列優先施打  估5萬人受惠

全台持續第三級警戒,賣場經常湧現採買人潮,第一線收銀員,常常要直接面對顧客,經濟部考慮向中央爭取,讓新竹以北賣場,第一線收銀人力,列為優先施打疫苗順序,在疫情期間,承受龐大壓力的賣場人員,引頸期盼,讓防疫網更加堅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船員到施打站卻無法打疫苗 高市衛生局:「非今日對象」另安排時間

經濟部打算向中央提出,針對「新竹以北」量販、超市、超商,收銀人力,優先施打疫苗,估計將有5萬多人受惠。

由於全國持續第三級警戒,民眾防疫在家用餐,賣場經常出現採買人潮,收銀員有時一天要面對,上百名的顧客,不少疫調也發現,確診者足跡最常見的就是量販、超市等,讓賣場人員,只能小心提防,也有業者透露,除了北部地區,希望其他地區賣場,也能一視同仁。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美國傳染疾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在疫苗優先排序上,將醫事、長照住民,和其照顧者,列為第一順位,第二順位則是,除了75歲以上長者,也包括警消、郵務、食品工廠和超市員工,英國JCVI則採取不同的策略,除了第一線醫事人員率先施打,JCVI認為,根據年齡和有重大慢性病決定施打順序,效益遠大於,根據職業風險來區分施打順序。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部擬爭取北部賣場「第一線收銀員」打疫苗 收銀員樂見:會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