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抵台 吳釗燮: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圖為吳釗燮以視訊方式參加2021年戰略溝通高峰會。(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政府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預計於今天傍晚抵達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表示,「多麼壯觀!了不起的友善之舉」他要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及美國國務院對台灣捐助疫苗,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船員到施打站卻無法打疫苗 高市衛生局:「非今日對象」另安排時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推文表示,「貨機起飛了!美國捐助台灣的25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台灣的路途上!美台公衛合作夥伴關係拯救了無數美國與全球人民的性命。美國國務院很榮幸能支持美國總統協助全球對抗新冠疫情的承諾。」

美國白宮國安會也在推文中寫道,疫情大流行之初,台灣就幫助美國,提供個人防護裝備和其他救命物資給美國,「我們很驕傲能在台灣有需要的時候支持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外交部推特推文表示,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及美國國務院對台灣捐助疫苗,他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吳釗燮轉推的照片中,華航貨機載運250萬劑疫苗自田納西州曼菲斯市起飛,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自在機場歡送疫苗運至台灣。文章最後的JW是吳釗燮英文名字Joseph Wu的縮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讓防疫網更堅固!經濟部擬爭取 賣場收銀員列優先施打 估5萬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