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者染疫重症及死亡率極高 林靜儀「以美為例」籲:高齡者接種疫苗
林靜儀以美國接種疫苗經驗舉例,呼籲長者還是要接種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國正在為高齡長者施打疫苗,然而卻頻傳接種後猝死事件,儘管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沒有死亡案例判定跟疫苗有關,但許多縣市都出現緩打潮,民眾也憂慮長輩是否應施打疫苗。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今(20)日在臉書指出,以高齡者感染到的極高重症及死亡風險,還是建議要接種。

更多新聞: 長者接種疫苗死亡風險高?專家分析數據:利大於弊

林靜儀說明,5月底美國CDC 提出追蹤的數據,在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一億三千多萬人中,有10626人感染了武漢肺炎(約萬分之一),而這一萬多人的「突破性感染」定義,是在接種完二劑莫德納或BNT或一劑嬌生超過14天以上,因為各種原因接受檢測,而有測到病毒陽性。

但是林靜儀指出,美國一億多人接種經驗來看,約有萬分之一有無症狀感染,而這一萬多陽性個案中,「多數都沒有症狀」,是因為其他篩檢需求而發現的。

但對於如果真的長輩害怕或是身體狀況不穩定無法接種,林靜儀也提出解決方法,她指出,在長輩的接觸者(照顧家人、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看護)未完成接種之前,盡量保持三級警戒的生活模式,會接觸長輩的人也不要群聚、出門戴口罩,如果照顧長輩時也戴口罩更好,並且勤洗手、消毒共用浴廁。

林靜儀也說,疫苗供給越來越穩定了。建議依序開放其他類別接種,保護無法接種疫苗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府下令21日前離境 台駐港人員被迫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