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贈250萬劑莫德納傍晚抵台 陳時中:台美去年簽MOU深化醫療合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美國政府捐贈的250萬劑Moderna COVID-19疫苗,將於今傍晚由華航專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美國政府捐贈的250萬劑Moderna COVID-19疫苗,將於今傍晚由華航專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於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更多新聞: 估5萬人受惠!賣場第一線收銀員接觸大眾 經濟部擬爭取優先施打

陳時中表示,值此全球疫苗供不應求且疫情艱難時刻,對於美國即時援贈COVID-19疫苗,給予台灣國內疫情防治極大幫助,指揮中心毋任感荷。

陳時中謹向美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謝忱,同時重申台美雙方將在去年簽署之合作瞭解備忘錄下,持續深化台美醫衛、科學創新合作,共同對抗COVID-19疫情之威脅。

陳時中提及,不論是外交部、駐美代表蕭美琴每天都非常努力溝通聯繫,他也要謝謝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把台灣國內的情況傳回美國,讓他們了解我方需要疫苗的急迫性,「非常謝謝,美國曾說真朋友,那我們是真的很感謝」。

至於是否去接機疫苗?陳時中回應,會帶著滿滿感謝的心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齡接種緩打潮 醫護關切有無慢性病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