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確診男不見了! 林姿妙:警政單位協尋中「將依法重罰」

針對確診者失聯,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將依法重罰。(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0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7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宜蘭縣新增1例。宜蘭縣長林姿妙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案14083為60多歲男子,在台北確診後就失聯,目前警政單位持續尋找中。針對個案違規的部分,林姿妙說,將依照相關法令重罰。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107例本土病例,為57例男性、5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4日至6月19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1例,桃園市16例,臺中市6例,新竹縣4例,苗栗縣3例,彰化縣、宜蘭縣及基隆市各1例。

宜蘭縣今天新增1例本土病例。(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今天新增的案14083為60多歲男子,個案在台北某醫院採檢確診,雖於在台北確診,但個案戶籍地在宜蘭,感染源不明。

林姿妙接著說明,今天早上收到中央的通知,昨天開始台北就找不到該名確診個案,今天早上也透過警政單位協尋,目前都還沒找到人。她指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採檢後電話必須保持暢通,此人已違反規定、明顯規避,衛生單位將依法重罰,呼籲個案趕緊聯繫衛生局,並待在家中不要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