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16! 國軍桃園總醫院同病房9確診「門診、急診停3天」
鄭文燦說明最新疫情。(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107位本土確診,其中桃園市有16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有9位是國軍桃園總醫院是院內感染,全院將進行採檢,停止門診、急診3天。

更多新聞: LIVE/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來台 蔡英文17:00發表談話

鄭文燦說明,今天有16例確診個案,9例是國軍桃園總醫院,為同一個病房的病人跟看護,病人4位、看護5位,另外7個確診個案中,有4位先前被匡列居家隔,3位調查中。

針對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感染,鄭文燦說明,會全力協助事件包括疫調後續採檢,目前完成環境採檢,全院共計1083位醫護跟行政人員將進行全面採檢,病人加上陪病家屬共302人也都要進行採檢。

鄭文燦強調,醫院群聚感染一定要用最高標準處理,全部採檢是必要的,因此「這三天停止門診、急診」,務必讓醫院完成清零後才恢復,指揮中心跟桃園市衛生局也會全力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亡減少至11人! 羅一鈞:預估未來死亡個案將持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