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士林某護理之家爆47人確診已3死 市府要查是否隱匿疫情
士林區某護理之家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案,北市衛生局表示,從8日至今已47人確診,包含31名住民、16名工作人員,其中有3人已病逝,正在調查該機構是否有隱匿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士林區某護理之家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案,北市衛生局表示,從8日至今已47人確診,包含31名住民、16名工作人員,其中有3人已病逝,正在調查該機構是否有隱匿疫情。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放緩人潮湧現 專家憂6週後爆第3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士林區因為有護理之家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導致13日至19日單週確診人數超越萬華區。

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說明,該機構一名長者8日因身體不適送醫,PCR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機構立刻通報衛生局並替內部91人快篩,其中僅一名長者快篩呈現陽性。

王素琴表示,12日晚間,又有一名長者身體不適送醫,PCR檢測為陽性,衛生局因此在14日晚間偕同醫院感管師至機構,將已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者先送醫,並替其餘56名住民及18名工作人員採檢,其中25人PCR結果為陽性。

王素琴指出,該機構原登錄67名住民以及42名工作人員,至今已有47人確診,包含31名住民、16名工作人員,其中3人已病逝。

她說,該機構在8日至12日間疑似有長者出現發燒等症狀,但機構並未通報送醫,僅給予退燒藥處理,衛生局已經展開調查是否有隱匿疫情,若屬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1萬到15萬元罰鍰。

王素琴強調,士林區是因為有這起群聚案確診數才超越萬華,並不是變成熱區,市民不用驚慌,環保局明天就會完成機構內外的清潔消毒。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船員們衝到高雄巨蛋施打站卻撲空?衛生局:本人收通知再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