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拳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埃及拳擊女教練授課

在保守的阿拉伯世界,女性想要從事運動非常不容易,更不用說是擔任教練了。但是在埃及,有一位36歲的女教練沙琪兒(SabahSaqr),不但以教拳擊維生,旗下還有將近20位男學生,一開始她並不被社會接受,但很快用專業和熱情說服大眾,打破性別的天花板。

更多新聞: 東奧選手村首度開放 臨海視野佳3800房間供1萬8000人住

這間拳擊教室位於埃及開羅南方100公里的農業小鎮,每周兩次,沙琪兒會在這裡指導拳擊。20位學員清一色都是男性,女拳擊教練在你我眼中或許沒什麼特別,但在保守的上埃及,卻是在挑戰男性權威,與性別刻板印象的創舉。

雙拳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埃及拳擊女教練授課

埃及拳擊女教練沙琪兒說,「一開始我不被接受,在上埃及想從事拳擊運動很難,加上又是女人當教練,更是難上加難,直到一個不輸男人的女教練出現,認真的訓練他們,學員們便接受了。」36歲的沙琪兒,卸下教練身分,是一位平凡的母親、太太。選手時期,他曾在全國等級比賽獲得數次冠軍,和十多面獎牌,實力不假,也用熱情和專業,粉碎質疑。

雙拳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埃及拳擊女教練授課

同樣靠雙全打出一遍天的,還有來自敘利亞的拳擊手沙拉曼納,2012年他曾經登上倫敦奧運擂台,6年前為了躲避戰亂,逃往德國尋求庇護,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他將披掛難民隊旗幟拚戰。

雙拳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埃及拳擊女教練授課

奧運難民隊拳擊手沙拉曼納表示,「過去我為我的祖國敘利亞而戰,現在我要為了全世界而戰,難民們遍布全世界,所以我為了很多國家拚戰,不只是祖國。」這次難民隊將在東京奧運的12個項目登場,一共29位運動員,是里約奧運時的三倍,其中不少選手像沙拉曼納一樣,戰袍抹去國家色彩,為了自己和世界而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安特托昆博轟40分 公鹿延長賽破籃網闖東區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