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父親節周末槍聲四起 至少30人死亡

美國上週末過父親節,但今年的父親節週末全美各地卻槍聲四起,費城、加州奧克蘭、科羅拉多、德州休士頓等地都傳出槍擊,釀成超過30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兒童。民眾現在向拜登政府喊話,呼籲總統跟副總統要兌現競選諾言,拿出具體行動來改革槍枝法。

更多新聞: 比利時興建中小學突倒塌 釀5工人死.9傷慘劇

美國今年槍擊爆不停,從加州奧克蘭到芝加哥,光是父親節週末就有只少30人命喪槍下,其中也波及到不少兒童。

美國父親節周末槍聲四起 至少30人死亡

一名槍手光天化日下,在大蘋果紐約開槍,旁邊一名10歲女童趕快用身體掩蓋5歲大的弟弟,還好兩人都沒有受傷,但其他小朋友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CNN記者說,「達拉斯的派對槍擊案,造成8人受傷,括一名10歲跟15歲兒童,6月17日底特律警方還在調查,奪走兩歲幼童生命的槍擊案。」

根據CNN定義,大型槍擊是除了槍手外,造成至少4人喪命的槍擊事件。美國今年到現在,已經爆出了近300起大型槍擊事件,比去年高出40%,與2019年相比更高出65%。調查也發現,不少受害者都認識槍手,但也有人與嫌犯毫無關聯,卻倒楣捲入槍擊事件,甚至連維護治安的人民保母,也自身難保。

美國休士頓警方說,「我們不知道犯案動機,不知是否鎖定被害人,只知道嫌犯非法入侵。」

德州休士頓有名警長就遭歹徒闖入家門,他的老婆跟4歲大的繼女遭槍傷,目前警方還在追緝這名槍手,並表示他應該是西班牙裔,與警長在家交火時可能有受傷。

槍枝法改革支持者凱西說,「拜登政府沒大規模改革槍枝法,超令人失望,尤其這是拜登跟賀錦麗的競選政見。」

美國父親節周末槍聲四起 至少30人死亡

眼看槍擊遍地開花,還高出前幾年好幾趴,民眾氣到向拜登政府喊話,呼籲國家元首要兌現競選諾言。隨著美國疫情好轉,天氣轉熱,解封後的民眾開始四處趴趴走,當局能否遏止槍擊悲劇不斷重演,有待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0萬劑美援疫苗順利抵台 蘇貞昌揭「後續任務」:感謝所有辛苦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