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疫情升溫 日增1.7萬例創4個月新高熱浪強襲 民眾出門放風群聚風險大增

俄羅斯武肺疫情反彈,單日超過1萬7000人確診,創4個多月以來新高,疫苗施打速度卻持續緩慢,勞動部長警告,如果有勞工拒絕配合接種,可能被迫放無薪假。正好莫斯科最近熱浪來襲,6月就飆到30度,快打平歷史紀錄,民眾紛紛出門遊玩,又增加群聚風險。

更多新聞: 【全球封城】早封早控制?這3個亞洲國家封城情形一次看
俄羅斯疫情升溫 日增1.7萬例創4個月新高熱浪強襲 民眾出門放風群聚風險大增

艷陽高照,最適合結伴出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街頭,人手一支冰淇淋,因為反常熱浪再現,人潮紛紛出籠。真的是熱翻了!噴水池成為熱門景點,民眾在池邊泡腳聊天,甚至整個人趴下,就差沒把頭泡進去。6月20日高溫來到30.5度,快要追上歷年紀錄,未來幾天還可能飆上35度。

莫斯科民眾說,「莫斯科不常出現熱浪,我們還受得了,天氣很好。」

但就因為天氣太好,不少外地遊客前來觀光旅遊,南來北往,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拜「Delta」變種病毒之賜,俄羅斯確診病例又開始攀升,最新單日通報17000多例,回到今年2月初水準。

俄羅斯民眾,「我會想要打疫苗,但我不能決定,是政府在決定。」

俄羅斯疫情升溫 日增1.7萬例創4個月新高熱浪強襲 民眾出門放風群聚風險大增

有人很想打疫苗,但有更多人還在觀望。勞動部長不得不祭出鐵腕,警告民眾如果不配合當地政府規定接種,就等著被停職、放無薪假。

俄羅斯民眾說,「但有慢性病史的人,還是會擔心副作用,我還是覺得這是個人選擇,而且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先去找醫師諮詢比較好。」

莫斯科已下令從事服務業的居民有義務接種疫苗,目標在8月15日之前要有6%人口完成接種,聖彼得堡等7個地區也實施類似規定。目前約1億4600萬俄國人當中,僅有1950萬人至少打過1劑疫苗,接種率不到14%。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要群聚打麻將? 屋主、牌友和警玩躲貓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