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睽違30年「全艦衝擊測試」  福特號首戰告捷

面對中國與俄羅斯威脅,美國最近也積極強化海上軍事作戰能力,美國海軍上周五、對最新型的航空母艦、福特號進行「全艦衝擊測試」,目的是要確認艦艇是否有能力承受、實彈在附近水下爆炸的影響,評估戰時的作戰能力,這也是時隔超過30年,美國海軍再度進行這類測試。而這項關鍵測試也順利完成,畫面相當震撼。

巨大水花從海面爆出,接著爆炸波不斷往外,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爆炸波震得攝影機劇烈晃動,美國海軍18日,對最新、最先進的航空母艦、福特號進行首波「全艦衝擊測試」,在佛羅里達州外海的大西洋海域,距離福特號僅有幾公尺之遙,引爆超過4萬磅,也就是相當於18公噸的炸藥,威力相當於規模3.9地震。

這次測試爆炸波,一次比一次更高,爆破範圍也一次比一次擴大,但福特號始終屹立不搖,這次測試目的是要確認艦艇是否有能力承受、實彈在附近水下爆炸的影響,福特號裝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新系統,這項測試也對美國海軍各軍艦引入新技術至關重要。

福特號排水量約10萬噸、船身長約333公尺,最高巡航速度可達30節,飛行甲板能停放75到90架各式戰機。這項測試完成後,將接受保養和檢修,也還會在其他不同海域接受炸彈衝擊波洗禮,若福特號和艦上人員在接下來的衝擊測試,都沒有發生重大問題,可望在2024年正式服役,面對中國與俄羅斯威脅擴大,美國積極強化海上軍事作戰,不讓中俄有任何侵犯空間。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