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養殖紅魽產量高 疫情影響業績減4成

日本的東京等地雖然因疫情看似趨緩,暫時放寬防疫限制,但餐飲、批發和養殖等業者,短時間內卻仍難以脫離業績低潮,於是這些業者們便決定攜手互助,不管是直接跟養殖業者合作,推出特製紅魽(讀音ㄏㄢ)菜單外,也有居酒屋選擇幫助豐洲市場的批發商,開始提供壽司吃到飽的服務,大家通力合作度過危機。

更多新聞: 遭美拒簽!小粉紅怨「種族歧視」喊告 網紅笑虧邏輯分裂:台日韓都能去

九州鹿兒島當地的養殖紅魽,產量位居日本第一高,原本每月的出貨量都可達到1.5萬條,但現在卻因疫情大減四成,業者也背負沉重壓力。水產業者小濱洋志說,「一天大概就要花600至700萬的飼料費。」有遠在東京的居酒屋就出手相助,推出僅限午餐時段提供的套餐,不管是鍋燒紅魽、炸紅魽魚排配塔塔醬,還是九州地區特有的甜味醬油醃生魚片,都能任君挑選。

鹿兒島養殖紅魽產量高 疫情影響業績減4成

居酒屋業者下遠野亘說,「我們餐飲業是還有政府的援助金,但生產方獲得的補助真的非常少,批發業者也是幾乎沒有拿到錢,所以希望能幫助到這些業者,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為我們努力工作。」除了推出特製菜單幫助養殖業者,也有店家要出手幫助,因疫情生意慘淡的批發業者。

鹿兒島養殖紅魽產量高 疫情影響業績減4成

居酒屋業者前原妙子表示,,「很多餐飲店家都因為疫情暫停營業,結果豐洲市場很多當季的,美味水產都賣不出去。」這間原本以提供水產料理為主的居酒屋,搖身一變成為提供壽司吃到飽的餐廳,只要花上3500日圓、約台幣900多元,就能盡情享用鮪魚、鮭魚卵等20多種口味的美味壽司。

鹿兒島養殖紅魽產量高 疫情影響業績減4成

但業者先前因為疫情、大幅縮減員工人數,因此切片魚肉等預先處理,都是交給豐洲市場的師傅們代勞,既能讓他們保有工作機會,又能靠吃到飽有效消耗大量水產,可說是一石二鳥,面對看不見盡頭的疫情,各種業者也必須攜手合作,共同等待春暖花開的時刻。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開放千人以上企業.大學打疫苗 北海道「日薪4.5萬台幣」徵醫師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