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南非入境廣東班機 乘客驗出染Delta病毒

印度Delta變異病毒株已經擴散到80多國,中國廣東最近這波疫情復燒也是因為Delta變種。深圳衛生當局昨天報告,10日從南非入境的班機,有乘客驗出感染印度變種,截至19日、相關傳播鏈已經累計38例,深圳跟東莞都從19日起宣布軟性封城。

傳播力更強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中國,造成近來廣東省疫情再起。10日一架從南非約翰尼斯堡飛抵廣東深圳寶安機場的班機,又被發現有乘客感染Delta變種。

深圳衛健委副主任常巨平說,「截至6月19日為止,在6月10日抵達深圳的CA868國際航班,報告陽性病例38例,均為Delta變異株。」當時負責為旅客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的一名海關人員、14日也確診,感染的正是Delta變異株;相隔4天後,又新通報2名本土病例感染Delta變種,他們都到過寶安機場,其中一人還是已經打了疫苗的機場餐廳員工。根據航班應用程式,寶安機場18號取消將近500架次出入境航班;直到21日也仍有400多架班機被取消。

CNN記者蔣欣報導,「深圳最新爆出群聚,而廣東這波疫情大約1個月前開始,如你所言這些新本土病例大多是Delta變種,這也是為何當地政府這麼緊張。」包括深圳跟東莞,都已經從19日起軟性封城,民眾如果想出城,必須要提出48小時PCR檢測陰性證明。鴻海富士康深圳廠據傳也已經從6月初啟動全員普篩。至於中國的疫苗接種倒是已經在日前宣布跨過10億劑的里程碑,不過由於中國人口基數龐大、超過14億人,當地專家指出,如果要達到群體免疫,最少也得打到20億劑才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