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農擴大群聚 柯文哲:4千人全面打疫苗

台北市接連爆出北農擴大群聚,以及士林長照機構涉嫌隱匿疫情,導致3死、40多人確診,引發外界質疑,相關防疫作為是否處理不當,市長柯文哲親上火線說明,個案都有匡列接觸者,只是跨縣市疫調較為困難,另外端午連假也已經針對北農員工進行快篩,預計最近兩三天,會要求篩檢陰性的接觸者通通打疫苗,大約4千多人,期盼盡快斬斷傳播鏈。

更多新聞: 終於可以進電影院看電影了?確診數逐日減少 三級警戒有望「微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要每個禮拜做快篩,那不如我們做完討論完以後,我們有新的戰術,乾脆就把這4千人,全部打疫苗就解決掉了。」北農爆發擴大群聚,確診人數超過40例,如何防堵疫情擴散,市長柯文哲親上火線說明,將採取疫苗戰術,希望迅速斬斷傳播鏈。

 防北農擴大群聚 柯文哲:4千人全面打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概有4百多人,那個之前已經做快篩的,我們今天就先把他抓來,疫苗先全部給他打第一輪,其他人員快篩完陰性的,馬上接著打疫苗,我們希望兩天到三天之內,把這4千人全部打完疫苗。」要用疫苗取代定期快篩,徹底解決問題,北農這回緊急成立前進指揮所,首要任務還要處理動線分流,同時進行人員降載。

 防北農擴大群聚 柯文哲:4千人全面打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把所有北農現在拍賣的動線跟場域,做一個分艙分流的規畫,從今天開始濱江市場會嚴格執行,之前我們週一到五,是讓他們自主分流那我們今天開始,濱江市場是強制分流。」身為大台北地區,果菜批發的重要樞紐,北市府強調,北農目前還沒有到休市地步,未來會加速快篩和疫苗接種,希望一週內可以降溫,另外士林長照機構,是否真的因為隱匿疫情,才導致大規模群聚?

 防北農擴大群聚 柯文哲:4千人全面打疫苗

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說,「長照機構出現第3個案例,我們就開始去注意它,那在13日的時候,我們也有去了解他們的狀況,14日我們就開始啟動查核,6月16日我們就做了全面的普篩,後面在17、18、19日,還是陸陸續續有個案在出現,現在就是有47位確診。」雖然安排全面採檢,但還是接連出現住民染疫,就怕變成下波疫情危機,北市府補破網,急忙圍堵拆彈,期盼阻止病毒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整把50元硬幣「泡漂白水消毒」結果直接G掉 網笑慘:專業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