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溫! 今+75本土 三級警戒後首見百例以下

國內武肺疫情,21日新增75例本土個案,也是升到三級警戒以來,首度跌破百例,不過死亡人數還是兩位數,新增20人染疫喪命,指揮官陳時中說,希望下降趨勢能夠持續,雖然心情可以放鬆一些,但防疫行動還是要維持,另外死亡病例數,預估在個案減少之後的一到兩週,才會下降。

更多新聞: 不敢回家的還有警察!「警安旅館」讓警免費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案例比較少就好像會比較放鬆一點,不過心情可以放鬆,但防疫行動還是要維持。」做好個人防護還是不能鬆懈,國內武肺疫情,21日新增75例本土個案,新北市人數最多有38例,再來是台北市22例,其他像是桃園、苗栗,以及基隆、台中等縣市,也有零星個案,這也是升到三級警戒以來,病例數首度跌破百例。

疫情降溫! 今+75本土 三級警戒後首見百例以下

陳時中表示,「整體的趨勢它也是都往下,那死亡的案例仍多,但是一般來講大致上這個死亡案例,會隨著確診案例的減少,大概晚到一到二週整體就會往下。」雖然本土病例數持續下探,但死亡個案還是有兩位數新增,再多20人染疫喪命,根據調查患者年齡,介於50多歲到90多歲,都有慢性病史,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位60多歲男性,是長照機構住民,死前曾接種AZ疫苗,卻在解剖時採檢陽性,未住院不幸身亡,另一位60多歲女性,則是長期洗腎,在家中出現症狀急診送醫,但在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疫情降溫! 今+75本土 三級警戒後首見百例以下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進入這個本土疫情,比較就是一個月的狀況,所以現在發病到死亡,今天公布的20例當中,平均是17天,已經比之前來的拉長,確診死亡的病例當中,還是以5月份這邊發病的個案為主,6月這邊的個案看起來,死亡有比較減少的一個狀況。」快速死和猝死患者明顯減少,指揮中心表示,過去一週病房收治人數持續下降,也盡量把長者和慢性病患,從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和防疫旅館,送到醫院觀察,目前有近6成確診者解除隔離。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買BNT被要求拿掉「國家」 蔡英文揭「採購立場」盼代理商別成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