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公會淚批北農!不顧批發攤商生死

北農一旦疫情失守,大台北蔬果供應恐拉警報!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接受本台獨家訪問時,哽咽落淚,痛批北農糟蹋市場攤商,不顧他們的生死,立委也直指,北市府防疫慢半拍,導致跨縣市接觸者成為漏網之魚,甚至,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旁,濱江市場外整條街,都是零售攤販,週末常出現買菜人潮,但北市府的快篩措施,卻沒有擴及周邊攤販,遭批防疫做半套。

更多新聞: 潭底大草原到滿水位 縮時攝影紀錄日月潭水位

台北市蔬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長平說,「公會行文給他們北農,他卻把我們糟蹋。」

忍不住哽咽落淚,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痛批北農,不管果菜批發市場攤商的生死。

台北市蔬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長平說,「週四不然就在疫情期間讓我們休,我們休息是沒有錢賺,不得已為了安全的問題,你不但不理我們,反而還給我們施壓。」

蔬菜公會淚批北農!不顧批發攤商生死

秀出雙方公文,公會向北農行文,建議每週多休一天,加強防疫,高達95%業者都同意配合,甘願少賺,也別讓疫情失控,卻遭北農打槍,因為北農是全台最大果菜供銷機構,旗下第一和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每天進出高達2.2萬人次,主要供應大台北,傳統市場、餐廳、團膳和各大超市,一年交易金額超過200億元,佔了全國出貨量約17%。

濱江市場外零售攤販,口罩戴緊緊,買菜民眾心驚驚,腳步加快,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就在旁邊,但北市府啟動快篩範圍,卻僅止於這棟市場,並未擴大到周邊攤販,遭批防疫做半套。

民眾說,「我打算快速度過這裡,那裏是買菜的,這裡比較屬於買肉買水果的。」

濱江市場外攤販表示,「沒有接到篩檢指令,我已經去其他地方篩檢過了。」

蔬菜公會淚批北農!不顧批發攤商生死

立委也點出,三週前中央就要求北市府,針對北農廣篩,卻慢半拍,導致北農群聚,如滾雪球般向外擴大。

立委(民)吳思瑤說,「柯市長不斷創造許多新的名詞,例如同心圓疫調,但北農事件我們看到的,只有不實疫調,柯市府並沒有擴大,大規模的來匡列必要的隔離者,以致於跨縣市的高密度,接觸者都成了漏網之魚。」

立委(無)林昶佐說,「我覺得柯文哲市長他不太,我覺得他並沒有到第一線真的去了解,他不斷在記者會上面去跟中央對槓,我覺得他應該花更多時間去了解,現在已經台北又發生了幾個大的群聚。」

蔬菜公會淚批北農!不顧批發攤商生死

北北基五位議員聯合發聲,呼籲北農群聚不可輕忽,建請中央進駐,成立「跨縣市北農專案應變小組」,除了阻斷傳播鏈,北農也攸關北北基民生穩定,一旦危及蔬果斷鏈,也恐牽動菜價,農委會和指揮中心,出手救北農,要守住「大台北廚房」。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農群聚感染案 林右昌:不爽柯文哲甩鍋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