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電子廠群聚接近「清零」 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即起上路

苗栗電子廠群聚案,終於接近清零狀況,總共篩檢2.6萬人次,目前總共471人確診,指揮中心表示,電子廠群聚,對社區影響也很輕微,當地篩檢站陽性率只有0.09%,可以說情況獲得控制,就怕疫情再起,勞動部也修訂「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強制規範分倉分流。

更多新聞: 外送早餐客下衝突指令「蛋不熟、約10分熟」 網圖示「19種熟度」罵奧客

苗栗電子廠群聚案,追蹤8間工廠,篩檢2.6萬人,目前總共471位確診,其中71人是本國籍,400名外籍人士,終於讓疫情接近清零狀況。

苗栗電子廠群聚接近「清零」 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即起上路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社區部分影響非常輕微,縣政府在竹南設立的,在熱區設立的篩檢站來看,從6月2日到現在共19天,篩檢3400人,裡面真正確診的只有3人,其中一人有萬華接觸史,一人是造橋群聚事件,一個是京元電子的員工,都有它的來源,陽性率只有0.09%。」前進指揮所,將所有人分級,高風險有1405人,送往集中檢疫所,中風險998人在宿舍隔離,低風險384人,加強自主管理,藉此切斷傳播鏈,這幾天再次對三廠員工進行篩檢,全都是陰性。

苗栗電子廠群聚接近「清零」 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即起上路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現在目前除了這三天來有6位確診,屬於我們匡列的人裡面,解隔離的時候採檢,從6月5日確診者陸續痊癒當中,居隔的人員,陸續解除隔離,說起來情況可以說是獲得控制,逐步復原。」就怕疫情再起,勞動部修訂「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強制規範,移工工作、生活區域要分倉分流,不同雇主移工,必須分開住,並且監測移工健康況狀,還要預備一人一室的隔離空間,也建議加大人員居住面積、間距。

苗栗電子廠群聚接近「清零」 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即起上路

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限期改善最多兩周改善,屆期沒有改善,依照就業服務法,分別處罰雇主受委任仲介,各6-30萬,情節重大者,勞動部將廢止聘僱許可。」新制6月21日上路,最重還能廢止聘僱許可,就是要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開放餐廳內用 麥當勞BTS套餐僅限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