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車移動會壓傷牠!員警營救躲車底穿山甲

新竹橫山鄉員警深夜執行勤務時,發現瀕臨絕種的穿山甲,藏身在車底下,擔心移動車子會傷到,和同事花了好一番功夫才穿山甲救出。動保團體推測,最近天氣炎熱加上山區連日大雨,野生動物可能因此下山覓食。

兩位員警圍著車子繞啊繞,一人握著手電筒往車底照,一人手上拿個米袋,讓人好奇,員警在抓小偷?被員警逮到的,其實是這隻超古錐的穿山甲。傍晚新竹橫山所的員警,執行訪查勤務時,經過鄉公所前的停車場,發現汽車車底下,有隻蜷伏的穿山甲,員警擔心車子移動可能會壓傷牠,立即聯絡同事,好不容易終於將牠救出。

動保團體人員小心翼翼,檢查穿山甲的身體,好險身上並沒有傷口。只不過讓人好奇的是,瀕臨絕種的穿山甲,怎麼會出現在這?

橫山派出所所長鄭偉成說,「近期因天氣炎熱山區大雨,導致野山動物未獲取食物來源,而下山移動,警方發現後立即連絡動保處前來處理。」研判,最近天氣炎熱加上山區大雨,野生動物在山上找不到食物,才會山下覓食。員警提醒民眾,如果發現野生動物,不要貿然接近,更別撫摸,得通知立刻相關單位到場處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