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感染蔓延新北果菜公司!啟動快篩 阻絕病毒作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行程滿檔,一早,先到交控中心視察,雖然比起前兩週,車流量較少,不過,上星期六,國道、雙鐵運輸量明顯上升,尤其國五,星期天比上上週增加39%,侯友宜呼籲民眾低度活動,同時也擔心,北農群聚感染蔓延,下令新北果菜公司視察,下令啟動快篩,儘快施打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果菜市場,因應北農群聚感染,緊急部署,要求新北果菜公司,22日設立快篩站,沒有篩檢就不得進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北農跟新北市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尤其跟新北的果菜公司,板橋果菜公司工作上息息相關,所以這一次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市一定共同承擔共同面對。」週一市場休市,趁這個時候,全面大清消,侯友宜認為北農群聚感染,新北一起承擔面對,呼籲民眾有北農足跡者一定要出來快篩,至於北農快篩陰性者安排施打疫苗,新北市也會儘快施打。

侯友宜表示,「新北的果菜公司其實是一個,交易非常頻繁的熱區,為了防疫在第一線的拍賣員跟理貨員,我們會盡快安排施打疫苗。」除了到新北果菜公司視察,侯友宜一早先到交控中心,關心交通運輸流量,雖然週一上班日上午車流比前兩週少,不過,上週六國道、雙鐵運輸量明顯上升,尤其國五週日交通量,比上上週同期增加39%,讓侯友宜相當擔心民眾自行解封。

侯友宜說,「因為大概太久悶不住了,所以都會往外面跑,所以我在這裡還是要呼籲民眾們,我們要盡量的保持低度活動,因為現在還是在警戒三級,疫情還沒有得到完整的控制下來。」侯友宜重申新北沒有樂觀權利,也還沒看到解封條件,這段時間還是請民眾減少外出,多加利用新北免費停車方案,減少外出活動機會。

(民視新聞/黃毓倫、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